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1321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

2月25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在讲话中勉励新任命人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认清责任、珍惜权力,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真正担当起历史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宗泽强调,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坚定、维护核心、服从大局,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提升能力,明确目标、勇于担责、敢于拼搏,践行宗旨、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心中有戒、从严要求、廉洁从政。要正确认识、理顺关系,加强协同配合。正确看待人大与政府的关系,不断密切人大与政府的联系,提升人大与政府的工作合力,共同为发展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在抓落实过程中突出把握好“三个度”,找准角度、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把握力度、宽严适当、增强科学性;注意密度、疏密有致、增强实效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副市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