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我市举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铝材供需对接会

阅读次数:6130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547d087f15fac0db2c3c47da927d0d9.jpg22aece6c7b7a72be991f34f2c23f655.jpg

6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铝材供需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前期召开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上,不少企业提出铝材采购需求,希望能与原材料供应上有优势的集团企业进行合作,解决铝材采购难题。在市高端装备制造协会与淮矿信盛公司钢材采购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方宗泽安排专人到淮海实业集团对接铝材采购合作相关事宜。此次举行对接会,目的是为用铝企业搭建铝材供需平台,推动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会上,淮海实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淮海物流公司董事长翟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主营业务和优势资源,各参会企业介绍了所需铝材型号、用量需求等。市经信局、淮海物流公司、市高端装备制造协会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我市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随着群链企业对铝材需求的持续增长,企业之间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合作、互信互惠,特别是淮海物流公司要发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带动链内企业共谋合作、共同发展。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实打实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树立服务理念、创优营商环境,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