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第六代表小组走进市商务局开展联系活动

阅读次数:2885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6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第六代表小组部分代表走进市商务局开展联系活动。

市商务局是第六代表小组固定联系的国家机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小组联系国家机关活动的通知》要求,代表小组可以采取走进国家机关,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工作座谈、实地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国家机关基本情况。有关国家机关领导主动联系代表小组,通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青龙山铁路“无水港”项目是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外贸进出口物流通道,对于我市发展口岸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青龙山“无水港”,了解货物在无水港内“一站式”完成订舱,报关、检验、签发提单等通关手续,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无水港工作有了更深了解。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颛孙新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与国家机关的联系,履行人大代表职能,推动政府部门工作;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企业诉求,为企业做大做强提出意见建议;人大机关党小组要密切联系代表小组,加强日常沟通协调,谋划制定重点调研课题,为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