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香娥率队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115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6月8日下午,张香娥赴濉溪县专题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1.jpg

6月7日上午,张香娥赴相山区专题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1.jpg

6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率队前往相山区、濉溪县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相山区南黎街道、相南街道春秋社区代表活动室和濉溪县百善镇,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室建设、代表依法履职、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以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张香娥强调,“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紧跟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抓好抓实。要拓展社情民意提出的范围和内容,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以及群众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也可以围绕民生工程建设、暖民心行动建言献策。要把握关键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交办督办机制,加快社情民意转化落实,有效保障“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可持续推进。要总结经验做法、鼓励工作创新,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山区、濉溪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