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984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  ]

7月8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加玉、张香娥,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市纪委有关通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推动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正确实施。要强化目标导向,谋深谋实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紧扣人大职能,在辩证思维中准确把握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因时因势、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市委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树牢“发展退位、干部让位”鲜明导向,扎实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主动查找和解决作风层面的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