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8129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7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市直单位、人大代表、养老服务企业和基层对《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起草背景、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条例具体条款、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金文首先向大家对立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以立法的方式确保为老年人提供合情、合理、合规的高质量养老服务十分必要。要进一步把握好立法方向,聚焦居家养老工作重点,促进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更加精准。要进一步厘清功能定位和各方权责,支持和巩固居家养老基础地位,依法平衡好政府、企业、群众等各方权利义务关系。要进一步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从法治层面更好地推动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IMG_6353.JPG

 

IMG20220714090451.jpg

 

IMG20220715091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