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1294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7月19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开班式。

   覃卫国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学习自觉,忠诚尽责、拼搏奉献,创新进取、实干争先,努力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当作为,在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覃卫国强调,要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当好“对党忠诚、笃信笃行”的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自觉践行者。要学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当好“知重负重、奋发有为”的代表。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弘扬优良作风,围绕大局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双招双引”,更好地示范带动全市人民负重奋起、开创新局。要学出深厚的人民情怀,当好“为民发声、为民办事”的代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桥梁纽带、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在排忧解难中服务群众、凝聚民心。要学出过硬的能力本领,当好“知行合一、善作善成”的代表。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学出严明的法纪观念,当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代表。珍惜政治荣誉,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修身立德的表率。

  方宗泽就贯彻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人大代表要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9144555.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44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