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3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7月22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重点抓项目、抓升级、抓流通、抓政策,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拿出解决办法,全力促进商贸服务业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学习用好《信访工作条例》,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强化源头治理,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加强常态化监测,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工程建好用好、发挥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化产学融合、突出就业导向,加强院校与企业、与园区的交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全面提质培优。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种业提升工程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摸清底数、理清思路,加强与高校院所的沟通协作,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关心关爱科研人员,确保种业振兴行动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8月24日举行。建议这次常委会会议的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其他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