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座谈交流会召开

阅读次数:1138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

根据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议程安排,7月19日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张香娥分别召开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座谈交流会,就发挥代表小组作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进行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是人大工作的活力之源。代表小组是代表在闭会期间的重要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质量和实效,是代表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的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和建设的指导,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参加各类活动,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视察、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充分发挥代表小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的带头作用,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化服务奉献意识,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履行好职责使命。要深入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组织保障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老百姓所思所盼所想开展调查研究,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代表小组联络员座谈交流会。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市人大代表各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