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调研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21453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周世明带领部分城建环资委组成人员和城建环资专业组成员调研了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积极推广市场化矿山生态修复淮北模式;要强项目管护,严格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维护和管理方案》属地管理原则;要强化差异化治理,将地质环境治理与工矿废弃地复垦挂钩有机结合;要加快做好《淮北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编制和报批工作,从而更好的科学指导我市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