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论证会召开

阅读次数:8618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8月7日上午,《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省司法厅、民政厅和安徽大学等单位八位立法专家应邀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条例(草案修改稿)》框架结构合理、内容操作性强,立法质量较高。同时,与会专家也进行了逐条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从合法性、合理性以及如何更好地通过立法促进和规范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下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金文首先对立法专家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专家的意见建议,围绕关键问题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对条例及时进行修改完善,为常委会会议的第二次审议做好充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