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47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8月15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财政保障能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挖掘项目建设潜力,打造更优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稳中向好。

 会议听取了监司(民侨)工委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府院联动,优化市场环境;深入开展“护企”“暖企”活动,搭建“法企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会议听取了社会建设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升职业教育培训质效、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放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全力做好稳岗扩岗工作。

 会议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的汇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调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题的建议。会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建议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题调整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