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阅读次数:33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方宗泽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

    方宗泽要求,要抓好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找改强争”专项行动,运用好“三会一课”,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理,在机关内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集中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并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得更深、理解得更透。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人大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人大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路领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