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保成调研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阅读次数:2579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带队走访市司法局,调研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张保成一行实地查看了烈山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相山区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中心的功能定位、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张保成指出,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对照审议意见及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监督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措施,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要着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统筹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各方资源,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推广“一杯茶调解法”,提高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知晓度,引导人民群众首选、普选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局、相山区和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一县三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