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99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9月22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投资促进中心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发展产业精准招商,强化要素保障,注重人才引进,加快推进基金招商,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监督质效,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使检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诉讼活动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优惠政策和环境达标措施,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督考核机制,不断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嵌入式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针对新老居民小区特点,分门别类推进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要注重运用市场机制,不断拓展养老服务形式和内容,推动嵌入式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

会议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主体责任再压实、帮扶政策再延续、产业发展再提速、群众力量再凝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会议于2022年10月25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草案)》;其他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