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十七届人大第十四代表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代表看变化”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880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第十四代表小组联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研究室党小组、部分相山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代表看变化”主题调研活动。代表们深入一线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黎街道城里社区、东街道城管中队以及相山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解实际情况。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随后,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整体情况、重点、亮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等。

        10.jpg

调研组一行对相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相山区城市管理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管理精细,勇于创新,体现了大手笔、大管理、大变化,整体工作上了水平、上了台阶。调研组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推进执法前移,统筹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拓展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管理方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继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管理执法的科学化、现代化;要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执法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现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有效路径;要整合城市管理执法资源,构筑与相山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大城管”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力量,让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形成人人支持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研究室负责同志;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