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阅读次数:124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全镇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在真抓实干中见行见效。”10月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号召全镇人大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刻领悟带头学。石台镇人大通过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专题研讨、线上交流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10余次,并向人大代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60余册,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致力于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石台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融会贯通细致讲。石台镇人大代表边学习边交流,在代表与代表之间、代表与群众之间逐步开展宣讲。并将不断面向机关、村(社区)、企业等不同领域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解读,通过邀请专家讲学、代表带头宣讲、“板凳会围读”、面对面微宣讲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致力于推动以学促讲、以讲促干,示范带动更多地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奋力干。来自不同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走到群众中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将一条条意见建议转化为一项项扎实的举措、一件件让群众满意的实事。推动网格“1+1”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做文章,科学谋划申报一批接续产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和生态修复项目。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实施,认真落实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快乐健身等任务。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塑造新时代文明乡风。重点打造以梧桐生态休闲谷、白顶山红色旅游点、口子酒工业博览园等为主题的精品旅游项目,打造“子张故里”文化名片,讲好白顶山、梧桐红色战斗故事……

 石台镇人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实践成果,与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加油干,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王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