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

阅读次数:135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日前,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与会同志针对整改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收到《审议意见》后,高度重视逐条梳理分析问题,主动作为抓好查出问题整改,全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建议,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要在宣传贯彻上再优化,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式,认真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视对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关键环节的宣传,提高市场主体的知晓度;要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强,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有关惠企政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对政策兑现的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各相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及时兑现承诺;要在监督管理上再发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实施。建立企业信用监督大数据,严格落实企业红黑榜制度,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要严肃处理,健全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畅通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