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130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12月6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意见的汇报、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国有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财政保障能力,完善财政支出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突出审计监督工作重点,提高审计监督精准度。要优化国资布局,注重生态保护,提升金融服务实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听取了监司(民侨)工委关于《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草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完善检察建议制度,聚焦国家和社会公益、群众关注热点、重点诉讼环节,不断加强检察建议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引导代表发现并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要严把建议办理关口,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群众关注焦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等方面,强化跟踪督办,促进办理工作质效提升。要建立督办清单机制,加大办理情况宣传力度,形成全覆盖、大督办工作格局。

会议讨论了提出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3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审议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五个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决定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其他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