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阅读次数:109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  ]

12月8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对部分部门审计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并作出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指出,要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健全联动机制,巩固拓展成效,对整改结果进行分类梳理、系统分析,推动审计整改落细落实。要完善市属国企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国有金融企业推动科技创新的作用,堵塞行政事业性国资管理漏洞,健全机制提高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国有资产依法管理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

方宗泽强调,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会期临近,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要迅速行动,压实各项任务,注重精益求精,强化沟通配合,对筹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检查,对照任务分工查缺补漏,统筹谋划、细致安排、协同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的主动性、精准度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方宗泽强调,政府及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一些牵涉面广、难度较大的议案建议,积极创造条件,力争办实、办好。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委室要深入抓好督查督办,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办理质量不断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