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助力“安心托幼”惠民生

阅读次数:13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日前,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工委成员,对全区“安心托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重点了解“安心托幼”䁔民心工程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确保托育工作高位推动。将托育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全年目标考核体系,分年推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大财政投入。要确保“双补助”政策落地,支持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区开展服务模式、形式新颖、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满足家庭托育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要稳步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公办幼儿园举办的托班原则上要提供普惠性服务,鼓励有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新建和改扩建的公办幼儿园均要开设普惠性托班。完善公办幼儿园办托班管理制度,制定托班硬件、师资、招生和经费保障等标准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