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濉溪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阅读次数:5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日,按照《濉溪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飞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室和财经工委组成人员对濉溪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在县审计局会议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濉溪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肯定了县人民政府审计工作的开展,针对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的相关意见,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建议;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注重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在“防未病”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主要负责人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朱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