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严把食品安全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代表助力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阅读次数:202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节假日将近,食品消费量较大,为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联合桓谭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人大代表和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抽选了部分人气较高、订餐数量较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组先后来到阿香米线万达店、小菜园万达店等经营主体,重点检查了人员健康培训状况、原材存储条件、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情况、食安封签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每到一处,人大代表和市场所负责同志都督促餐饮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好食品安全主责主业,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真诚服务赢得消费认可。代表们强调,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突出重大节点、重要领域食品安全检查,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力度,让经营者对食品安全有一个更为全面和广泛的认知。

 下一步,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围绕食品安全开展系列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张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