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阅读次数:18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12月30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听取和审议了大会筹备处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六个名单(草案),决定了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的决定》,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名单(草案)、决定及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引领。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一丝不苟抓好落实,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学、带领学,学在前、干在先,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旗帜、标杆。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高质量组织好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工作,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意识,发扬好的会风,带头参加审议,撰写议案建议,把百姓的呼声真正反映上来,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名单、报告,要认真的再校改、再审核,高质高效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充分认识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审查程序,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目标要求,学懂弄通报送程序和要求,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强协同配合,积极发挥备案审查联动衔接机制的作用,全力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增强做好多元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隐患防范在当前、解决在当地,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完善组织网络,抓好队伍建设,建立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新格局。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