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段园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阅读次数:203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今年以来,杜集区段园镇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示范、监督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美丽乡村增色添彩。

 牛眠村人大代表积极深入农户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的意义,以身作则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垃圾等。 截至目前,全村累计出动各类机械300余车次,拆除旱厕26处、危房6户、违建7处,同时对拆下来的砖块、石头等建筑材料统一规划使用,帮助村民开展“五小园”建设行动。

 欧集村环境卫生过去仅仅依靠“两委”人员,村内环境存在杂物乱堆、房屋乱搭、杂草乱长的现象。今年,镇人大号召广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到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通过宣传动员、入户指导、评比奖励的方式,激励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以先进带动后进,凝聚人居环境治理的合力。

 镇人大还积极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下到各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实地走访形式进行专项调研,持续关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为提升段园镇整体发展形象作出了应有贡献。(朱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