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汇聚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的磅礴力量——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103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11
[字体:  ]

集众志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1月10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致以热烈祝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淮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进取,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书写了一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淮北答卷。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智慧与力量。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向所有的奋斗者致敬!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本次大会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吹响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开启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我们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主动把淮北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考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及省委有部署,淮北见行动”。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全面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聚焦“五群十链”,强化“双招双引”,突出招大引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千方百计促消费、上项目、扩内需,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我们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解群众所难,让群众每一个痛点都能得到有效解决,每一项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回应,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我们深入践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巩固深化“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成果,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以充满活力的党风政风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新的“淮北故事”正起笔生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引领全市各级各方面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昂首阔步开新局,踔厉奋发写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淮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