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临涣镇人大召开代表“面对面助民企”交流会

阅读次数:9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安徽省“一改两为”会议要求,新春上班第一天,濉溪县临涣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代表“面对面助民企”交流会,组织人大代表与辖区民营企业、回乡企业家围绕招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过程中,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们认真聆听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情况的介绍。企业负责人就2022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发展经验进行总结,对2023年发展目标进行谋划,并就推动全镇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招商引资等提出了有益建议。

代表们表示,通过开春第一场“面对面助民企”交流活动,真切感受到民营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既拉近代表与企业的距离,又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关于用好政策红利、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优化环境等6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镇人大主席团表示,将推动有关部门压实办理责任、密切关注办理实效,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办实事、减负担、添活力。

人大代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是临涣镇人大主席团主动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联系企业优势作用的创新做法。通过代表依法履职,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积极助企纾困。

下一步,临涣镇人大主席团将在优化代表联络点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代表助企服务站”,推动“代表助企服务站”成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示范点”、政企互通的“直通车”,清单化闭环式推动办理企业反映问题,以监督促发展,切实推动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在为企优环境中展现人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