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1068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人员书面述职了2022年度工作;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方宗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工作,在提高站位、服务中心、团结协作中履职尽责。

方宗泽强调,常委会各委室处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工作落实;市“一府两院”要认真做好向市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报告工作或接受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有关准备工作。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特别是加强对事关转型发展的重大课题、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切实为发展解难题、为民生献良策。要全面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改进作风,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姚珂,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