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 年第3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阅读次数:125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3月8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 年第3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这一主题主线,认真学习了有关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方宗泽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人民行使权力最直接的机关,处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前沿,负有推进地方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和民意基础,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方宗泽强调,要增强法治观念,使人大依法履职的过程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的过程,不断汇聚推进“法治淮北”建设、推进依法治市的正能量;要强化监督制约,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努力把依法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回应群众关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要做好立法工作,扩大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参与,让立法工作更好地汇集民智、体现民意;要注重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优势,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各方面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