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十七届人大第十三代表小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阅读次数:1370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4月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第十三代表小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深入淮北翌光科技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淮北)有限公司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实地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市营商办、市住建局、县区和淮北高新区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金浦新能源、港利置业等七家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有关决策部署,出台系列举措,开展多项活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方宗泽强调,好的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竞争力,也是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发自内心尊重企业家,一心一意服务企业家,用心用情关心企业家,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学习借鉴长三角及省内先进经验,对企业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着力打造皖北一流营商环境高地。要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努力推动政府履约践诺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发挥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真正让市场主体有得有感。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各代表小组针对现有问题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听民声、聚民意,献良策、促发展。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三优两争”关于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人选党小组参与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