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1083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审议了《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淮北市城镇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会前,常委会还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专题讲座。

方宗泽强调,要切实用好专项资金,抓好政策落地,注重巩固提升,强化工作提效,突出扶优扶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突出招大引强、突出强链补链、突出创新创优,以务实举措跑出“加速度”、提升“集聚度”、提高“首位度”,持续在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上精准发力,促进全市煤化工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优化制度保障,切实抓好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就业促进政策的精准度和含金量,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

关于《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方宗泽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组成人员的意见(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做好报批工作,后期要全面落实好、执行好该项规划,全过程全时段加强各类管控边界、约束性指标等管控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为全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国土空间保障。

副市长陈英、姚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