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率队专项调研《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要条款落实情况

阅读次数:13432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率队,专项调研《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要条款落实情况。

《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施行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将及时掌握《条例》的宣传覆盖面、执行落实情况、企业知晓率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当天下午,方宗泽一行来到濉溪县开发区,实地走访了安徽家园铝业有限公司、淮北华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政策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直部门关于条例设定的相关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方宗泽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软实力。要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方宗泽强调,《条例》的生命力在于严格执行,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考评的短板弱项做好分析研判,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具体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优化流程再造、深化简政放权,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优化监管方式,促进政务环境更加便捷高效、法治环境更加公正透明;要在广泛调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