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第十五小组 联合开展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 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129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为全面掌握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发展情况,6月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三小组、第十五小组联合开展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部分区人大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相山区思朗食品工业园、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杜集区百莲百荷、双楼花海等地,详细了解乡村和工业旅游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品牌创建等情况,切身感受乡村文化和工业文明旅游给城乡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发展现状、规划情况等。

调研组对乡村文化旅游和工业文明旅游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调研组认为,乡村文化和工业文明旅游是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势所趋、现实所需。要做到规划引领、资源整合、市场培育;要抓住机遇,巧妙发力,充分运用政策“窗口期”,持续发力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融合发展;要注重创意,依托资源禀赋,挖掘文化内涵,通过创意策划,打造特色乡村文旅品牌;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全市乡村文旅和工业文明旅游融合发展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调研组指出,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工业旅游项目升级改造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调研组建议,要因地制宜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创建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要把工业旅游作为企业拓展的一个新产业领域,构成集旅游、文化、产业、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景区;同时,要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消费“爆款”景点,助推淮北特色产业与旅游经济的共同发展。(文/张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