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2336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0
[字体:  ]

 6月19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金文、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依法保障财政科技投入,积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招募“揭榜挂帅”攻坚团队,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提升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加强人才招引培育,让人才成就淮北,让淮北成就人才。

 会议听取了城建环资工委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规划引领和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管护运”长效体制机制,推动农村公路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提升农村公路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行农村公路管养市场化,做足“农村公路+”文章,促进“四好农村路”管理实现新提升。

 会议听取了农工委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夯实责任,确保财政投入与建设任务相适应。要科学规划,依靠技术力量、广泛征询意见,坚持上下结合、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要加大合力,整合提升农业基础相关项目,推动高标准农田“建管合一”,不断提升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听取了监司工委关于市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法律监督,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要强化执法办案,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损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要强化沟通协作,凝聚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社会合力。

 会议听取了法制委关于《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汇报。会议认为,《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重点更加突出,结构更加简练,原则同意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人选工委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