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1735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4
[字体:  ]

 6月27日至28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等2个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淮北市旅游促进条例》;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落实执法检查建议为契机,优化科技投入机制,激发主体活力,注重扶优扶强,强化协同创新,提升政策的有限性和精准度,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要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完善机制、破解难题,深度融合、提升品质,持续完善各种配套和服务,以建设高品质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加强管护、改造提升上持续发力,强化科学统筹,强化建后管养,强化群众参与,使农民内生动力得到充分激发、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能部门,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找实服务企业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多措并举、畅通监督渠道,协调联动、拓展服务平台,统筹兼顾、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