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15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7-28
[字体:  ]

 7月2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司法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林业局关于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要条款落实调研情况的汇报、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淮海战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区域协同立法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落实意见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暨人事代表选举工作交流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赵德荣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8月下旬召开,会期一天半。建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在淮院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汇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相关讨论意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争先进位。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持续加强《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要条款落实情况的监督,高质量开展淮海战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协同立法工作,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淮北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