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887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体:  ]

  8月29日至30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在淮院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等5个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淮北市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宪法宣誓。

 方宗泽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更优财政政策、更大招商成效、更优营商环境、更实要素保障赋能经济发展。要推深做实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后半篇文章”,在健全机制、全面排查、强化管养上下功夫,实现常治长效。要多措并举助力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优政策、创优平台、创优服务,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继宏,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