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调纷止争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阅读次数:88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

“多亏了你的调解,不然我们还不知道要争到什么时候,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陈利芳在“人大代表议事亭”成功化解纠纷时,得到了当事人陈某某真心地感谢。

2023年秋收时,四铺镇周陈村店子自然庄村民刘某将耕地边的生产路占为己有,影响了邻地陈某某耕地出入,为此产生矛盾纠纷。

四铺镇人大代表陈利芳闻讯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的调解作用,主动到陈某某家中与其谈话,了解到陈某某与刘某土地纠纷问题的始末,并做通刘某思想工作,使其认识到抢占生产路的错误。当天下午,在“人大代表议事亭”陈利芳约见陈某某与刘某,再次对双方进行面对面开导,最终双方心服口服、握手言和,划界立石为证。

面对陈某某的称赞,陈利芳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为人民排忧解难是我的主责,只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才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