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风采录】牢记代表使命 践行为民诺言 ——记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烈山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会计许丽

阅读次数:11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民情无小事。记下老百姓的每一个小意见、小诉求,尽力把这些‘小事’办好,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烈山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会计许丽表示,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面镜子,来检视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人大代表。

在国库支付中心工作岗位上,许丽一干就是18年。她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态度,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平日里,她认真做好各项集中支付业务,确保预算单位用款及时、准确、安全,严格执行工作流程,提高了国库支付的质量和效率。

选择奋斗,就是选择付出。许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树立了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在我们新的一体化平台上线后,许丽能主动学习新业务,主动为服务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业务审核上,一把尺子量到底,为财政审核把好关,保证了财政资金高效运行。”烈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军说。

面对新形势、新领域、新要求,许丽不断学习新知识,梳理新思路,掌握新技能,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这些年,她为了提交优质的议案建议,积极参加代表“家室站点”活动,每年深入联系村居接待群众2次、走访群众10次以上,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代表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平时要多走访调研、多接触群众,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作为市人大代表第22小组联络员,许丽每月按时收集上报社情民意,定期组织代表参与各项活动。据了解,2022年4月份以来,她已提出建议16条。在参加人代会期间,许丽每年至少提出2件建议……

《关于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和安全停放的建议》《关于公交一卡通增加充值点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房首付款的建议》《关于电动车充电桩后期维护及安装车棚的建议》……一件件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建议,凝聚着许丽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书写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华彩篇章。

“她心系群众,依法履职,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提出了一系列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代表小组联络员,她认真负责创新工作,促进了代表工作的有效开展。”谈到许丽,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潭称赞道。

 

记者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