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7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1月19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奋进的强大合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致以热烈祝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淮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改革发展难题,坚持把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硬道理,拼得很艰难、也很坚实,干得很辛苦、也很有成效,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蓄积新势能、谱写新篇章。

蓄积新势能、谱写新篇章,必须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蓄积新势能、谱写新篇章,必须锚定发展目标攻坚突破,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蓄积新势能、谱写新篇章,必须情系民生冷暖持续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平安和顺的幸福生活。蓄积新势能、谱写新篇章,必须推动实干担当蔚然成风,以钉钉子精神,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信心、踔厉奋发,铆足干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