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阅读次数:2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为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密切人大代表同选民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1月25日至26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在陈集、后楼、留古、周大庄四个村六个选区集中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口头述职评议活动。

述职评议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发挥作用等多个方面梳理总结了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剖析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就今后服务选民做了表态发言。活动期间,选民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代表们的述职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度达100%。

代表“述职”践初心,选民“评议”促履职。此次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下一步,刘桥镇人大将持续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做到届内每位代表向选民口头述职至少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