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百善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收官

阅读次数:4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2023年12月中旬,濉溪县百善镇黄新庄新村小区200多户居民用上了平价电。至此,2023年百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镇人大代表差额票决产生的3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全部完工。

2023年3月16日,在百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差额票决产生出百善街区绿化提升、百善街区道路部分路段标线车位等提升改造、黄新庄新村小区10kv配电三项民生实事项目。镇人代会结束后,镇政府积极落实民生实事项目。镇人大把票决产生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多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调研,并把督查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全程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重要举措。

2023年9月,镇人大代表在视察中发现,完成百善街区绿化提升、百善街区道路部分路段标线车位等提升改造两项民生实事项目之后,黄新庄新村小区10kv配电项目进度缓慢,便进行了专题调研。10年前,黄新庄村在兴建新村二期小区时,由于诸多原因没有实施小区配电工程。2012年,200多户居民入住时,只能用从村部水厂连接的“转用电。”由于线路长、成本费用高,致使这个小区居民用电电费较高,居民们对此颇有怨言。人大代表票决小区10kv配电民生实事项目后,居民们喜上眉梢,盼望尽早完成小区配电工程,早日用上平价电。淮北阳光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濉溪分公司,9月中旬完成黄新庄新村小区架设高低压线路,安装了变压器,由于原合同不包括“下户线穿墙”,下户线与电表无法联接,“搁浅”了项目实施。

镇人大针对这一问题,召集由县人大代表、镇分管领导、黄新庄村“两委”干部、淮北阳光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濉溪分公司,百善中心供电所参加的协调会,要求各方想居民所想,急居民用电所急,破解存在问题,确保年底前完成人代会上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在镇人大协调下,由百善镇政府追加了5万元“下户线穿墙”款给予施工方,问题迎刃而解,推动了当年镇人代会差额票决产生的3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的圆满收官。(文/陈若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