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周宗民:忠诚履显担当

阅读次数:16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周宗民,安徽省科技厅入库专家。首届淮北市高层次现代农业人才,淮北市高层次人才储备金入选者,淮北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

不断加强学习,思想进步

作为农技推广战线上的市人大代表,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踏实工作。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作为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

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按时出席全体会议、代表团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发表意见,依法履行职责。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领衔提出“关于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建设种业强市的议案”被列为本次会议2号议案;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领衔提出的“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意见”被列为本次会议8重点建议。另外还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等3项。

     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多次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城建工委组织的关于种业发展、城市小区物业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方面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参加代表小组组织的每次活动。

   积极调研、走访和接待来访,收集意见建议,已在市十七届人大会议上,领衔提出议案1件、重点建议1件、一般建议1件,附议重点建议2件、一般建议1件,共6项;自去年4月份以来,提出社情民意建议18条。每年接待人民群众5次以上,走访联系人民群众100余人次。年度代表履职评价得分98分。

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技术专长,致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一是认真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四情监测”,发布农情信息,制定技术方案;认真实施耕地质量保护提升行动,开展土壤取样化验、耕地质量定位监测、3414肥效试验,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认真做好农作物新品种、新农药新肥料、新技术试验示范;认真做好技术包村联户技术指导员及科技特派员业务工作,做好技术宣传、指导、培训。二是强力实施项目带动。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油酸花生种植、大豆高产攻关、种业大县建设等项目,以及省市县科技计划项目、市县“555”“533”产业创新团队项目等。三是积极参与上级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走访帮扶户;积极协助县公安局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鉴定;积极指导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国撂荒地摸底调查;认真参与省、市、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立项的“115”“555”“533”产业创新团队项目评估验收工作等。 近年主持各类技术项目多项:主持完成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市人才办“555”产业创新团队项目2项、县人才办“533”产业创新团队项目1项、县科技计划项目1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