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639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3月19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敏介绍会议盛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安徽代表团履职情况。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绩实效不断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