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率先完成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

阅读次数:381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1-12
[字体:  ]

1月7日上午,杜集区3个镇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圆满收官,在全市率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由组织提名的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副主席候选人、镇长候选人、副镇长候选人共18人全部依法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与代表意愿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人民群众对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到位。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杜集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和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组织人事、纪律督查、宣传等工作组,严格落实“六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督促,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区换届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加督查指导,确保3个镇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并按法定程序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二是优化结构功能,班子配备到位。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四个优先”用人导向,围绕各镇特点,突出人岗相适、人尽其用,在全区干部范围内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经过民主推荐、反复酝酿、组织考察等,选优配强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不拘一格用人才,经过严格比选和考察,3名“三类人员”被提拔至镇政府领导班子,进一步扩大了选人用人视野。换届后的镇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9.8岁,比换届前下降3.3岁;女性干部6人,占33.3%,比换届前提高11.9个百分点;研究生学历4人,大学学历13人,大学以上学历占94.4%,比换届前提高1.7个百分点;领导班子更趋年轻化、知识化、合理化。

三是突出预防在先,风气监督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九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定,依法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成立换届纪律督查组,全程参与各环节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四必谈”、“四必看”、“凡提四必”等要求,深入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考察,公开“12380-4”举报监督电话,健全网络和信访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建立联合查核机制,及时查核和督办反映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换届期间全区未发生一起违反换届纪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