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花建慧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淮

阅读次数:102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4-26
[字体:  ]

4月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方宗泽、谌伟、李加玉、杨彦颖、王莉莉、钱界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交流。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主管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及消费者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的建议,现场走访、检查了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相邦科技、口子酒业、金龙机电、华中天力铝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产品质量法》在淮宣传、贯彻和实施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组织领导有力,政策措施完善,教育培训积极主动,质量基础工作扎实,执法监管严格规范,各部门齐抓共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花建慧在汇报会上指出,当下已经进入了质量时代,质量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可以说,质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将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淮北市委、市政府在《产品质量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上,在抓品牌、促发展上一直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淮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大《产品质量法》的宣传贯彻力度,提高人们的质量意识、执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在法律的贯彻实施中让人民群众受益、促进淮北经济发展;要进一步突出政府引导、强化质量基础工作,持之以恒地加大投入、依托企业,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做好商标、品牌和标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同时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监管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服务要好、监管要严,调动和保护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以质量效益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形成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发展格局。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协调机制,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同时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推动《产品质量法》的贯彻落实,为全省创造更多的淮北经验。

黄晓武在汇报会上表示,淮北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总结成绩、补齐短板,进一步深化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继续开展“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专项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培训,狠抓监管能力建设,提高综合监管水平,多方着力、齐抓共管,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质量强省作出淮北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杨彦颖分别主持汇报会和座谈会。副市长王莉莉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

在淮期间,花建慧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高铁项目、中湖和东湖治理项目、濉溪南部次中心、口子产业园、隋唐运河古镇和房产超市。

20170426072912372_9e0DW9Xh.jpg

20170426072916373_tx7yg7NV.jpg

20170426072925374_O3SzGRZc.jpg

20170426072937375_47Bmg94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