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帮扶乡村困难儿童

阅读次数:46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

今年“三八”节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女干部前往杜集区矿山集北山村慰问乡村困难儿童,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活、学习用品。慰问过程中,女干部们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的家庭和学习、生活现状。据村委会主任介绍:这两个孩子虽然在村委会的努力下均已上了当地的小学,但是他们的父亲于今年年初去世,母亲于2009年因智障走失且至今下落不明。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两个孩子均是在家里出生,没有医院的出生证明,所以户口一直没有办理下来,低保也不能享受。目前两个孩子暂时由其大伯父照顾,家庭生活困顿不堪,两个孩子也出现发育不良、营养不良的窘况。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以后的上学、生活都存在着很大问题。

了解情况后,市人大机关的女干部们积极与我市公安部门联系,将两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公安机关通报,经多次协调,在公安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两个孩子的户口终于得到解决。目前,市人大机关的女干部们仍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两个孩子办理低保问题。下一步,将把这两个孩子作为人大机关女干部们的长期帮扶对象,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切实解决生活困顿的问题,让两个孩子在大家的关爱下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