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督查渠沟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1391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在相山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渠沟镇督查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渠沟镇人大代表活动室的设置、基础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代表活动开展等各方面情况。

督查组指出,人大代表活动室是闭会期间开展代表活动的场所,也是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的载体平台,对闭会期间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着重要作用及意义。督查组建议,渠沟镇人大要认真对照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标准,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深化“软件”建设,确保人大代表活动室真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活动室”平台,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主动作为、依法履职;要进一步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积极探索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新途径,使人大代表活动室成为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倾听与传递群众意见和呼声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