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环保工作

阅读次数:48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全镇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11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全镇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罗里石料厂整治现场、山河大道、高铁新区施工现场、朔南社区整治后的禽畜养殖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镇环保站负责人关于该镇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该镇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高起点、高投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注重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代表们认为环境保护是利国利民、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该镇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环保工作抓得扎实,取得成效明显。一是领导更加重视,责任到位。政府加大了对环保工作的领导,把环保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强化了环保责任制。二是措施更加有力,整治到位。政府切实加大了对环境污染的整治,专项整治效果好。环保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和削减了污染,有效地扼制了环境污染加剧的势头。三是机制更加完善,监管到位。环保部门不断完善环保工作机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延伸了环境监察触角,确保了环保工作的时效性,并实行重点企业和一般企业分类管理制,促进了环保监管水平的提高。

代表们建议,一要强化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环境监管水平。严格执行环保监管制度,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全镇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增加职能部门管理人员,配备村、居环保信息员,加强法律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水平。

(李光存、刘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