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68号建议)关于整修改造S235濉唐路(濉溪段)的建议

阅读次数:1652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

关于整修改造S235濉唐路(濉溪段)的建议

S235濉唐路(濉溪段)原称濉刘路,县道,编号X009.路线起点位于宋疃镇西侧S101与梧桐南路交叉口,终点位于陈集南侧X009濉溪与怀远交界处,接怀远县道X043、X046(规划一级公路)。途径四铺、孙疃、南坪至双堆集镇陈集村,县内路线全长56公里,属淮北市重要县道,也是通过向蚌埠的重要交通走廊。X009现状为三级公路(部分路段为四级路),路基宽度7—8米,路面宽度5—6米;老路为沥青碎石路面,各路段路面状况差异较大,部分路段破坏较严重,存在诸多交通隐患,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而且严重制约了沿线镇村经济发展。S235濉唐路(濉溪段)为我县“三纵六横二连”的干线公路网最东部的“一纵”,南北走向偏向东南。目前濉溪干线路网南北发展不平衡,北部改建使用的S101、S203,,大大提高北部乡镇的交通畅通水平,南部干线路网发展薄弱急需改建。该项目建设是皖北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是完善全省干线路网建设及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S235作为淮北至蚌埠的一条重要交通走廊,建设意义重大。

解决办法:

一、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濉唐路进行实地勘测,做好濉唐路的改扩建规划,调整线行,将濉唐路升级为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并尽快组织实施。

二、市政府对濉唐路改扩建项目拨付专项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